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薄荷与多多

如米花儿自清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着灵性之名,你更热衷政治  

2015-02-11 19:08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借着灵性之名,你更热衷政治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

我们想把修行方法和传统智慧纳入自己的固定思维,让它们符合我们的欲望。我们从每一位高人那里收集故事和智慧,以光耀自己。我们根据自己的判断,断定哪些人是值得尊敬的贤者,我们想去见他们,我们总是在收集故事,然后根据自己的意愿改编这些故事。一旦开始这样做,我们就发展出一种“自由”,“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好,我要变成灵性上提升了的我……我可能会在社会上获得特殊的地位,人们会认为我是有智慧的大人物,人们会来向我请教。”我们心中有这些欲望,却不是真的对灵性成长感兴趣,借着灵性的名义,其实我们更热衷于政治。

 

这就是“修道上的唯物”,实际上我写过一本关于这方面的书,书名就是《突破修道上的唯物》。我们用以自我为中心的概念化思维重估自己的成长,自然质朴的成长变成了浮夸的戏码,实修传承教导我们必须要摆脱这种心理。如果真正投入修行,我们就会愿意放弃想要见证自己证悟的心,放弃想要庆贺证悟的心。换句话说,人无法目睹自己的葬礼。我们必须学习甘愿死去,甘愿沉沦。这个想要抵达证悟的“我”必须离去。到了那时,你就证悟了。

 

——邱阳创巴仁波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