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薄荷与多多

如米花儿自清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瓜子,你曾经来过  

2014-04-22 18:30:54|  分类: 猫 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一直想为瓜子记下点什么,迟迟没动笔。
        除了我,没有谁会记得,世上曾有这么一个平凡的生命来过。
        这就是瓜子!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
       前年的夏天,一只小猫拐着腿来到我们院里。惊恐、饥饿。
       但对于我们,小猫战战兢兢的接近着,用本能作出了判断,我们一定会管它。
       经过一段时间吃喝不愁的生活。小拐子腿自愈了。但名字留了下来,改为瓜子。
       夏天的日子,外面的世界很舒服,瓜子把家安在我给它在楼道里准备的纸箱中。现在瓜子是只有粮有水有房的白银王老五了。于是,马上为自己找了一个老婆---花生,也就是我家尤尤的疑似母亲。
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       瓜子为猫厚道、文静,近人,大头,体质偏弱。对感情细腻忠诚。一心一意只爱着花生一只猫。把花生带来分享盘中餐,分享小一居,分享我们。下图就是瓜子有时带花生进来我家做客。
        花生胆小,警觉,任对她多好,从不近人,纵是帮她从狗嘴下脱险,也不领情。见人就跑。
        花生生性风流,男友众多。谁也不知道她到底爱谁,经常带另一只特不近人的公猫“抓髻”来分享瓜子的猫粮。任谁也想不通,抓髻嘴歪,流涎,貌丑,好斗,脾气怪戾,不记好,不领情,无房无粮,吃粮时还与花生抢,气的花生用爪子直推他。他那点比瓜子好。
         瓜子没计较过,从没见瓜子生过气。比起邻居家的小公猫与“抓髻”打的猫毛遍地,瓜子选择的是平和的接受。接受花生在外面悠游,接受花生只有在挨饿受渴时才想起他来。常为了花生上门来叫我,让我看在他的面子上照顾一下花生。瓜子心甘情愿的当着花生的经济后盾,从不问回报。
        瓜子还尝试着进家,让自己渐渐适应在屋子里生活。也不再离开院子,不离开我家单元十米以外,活像当年的阿猫。可惜,在秋天来临的时候,在瓜子还没完全适应当居家猫的时候,失踪了。不用说,可恶的猫贩子!!!
        无论从性格、身世、结局,瓜子都像极了阿猫(见:阿猫,愿你平安无事)。一柱清香,心心念念,祝愿瓜子,无论在何时何地何世界,都能幸福健康快乐平安。
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         瓜子最幸福的日子,就是与花生挤在一起晒太阳。
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
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
瓜子,你曾经来过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后记    瓜子离开后。花生又在院里混了一年,依然不近人,生了几窝孩子,也没能养活。其中一批的死与我有直接责任。我想为她加固一下猫窝,那个窝太不安全,大狗随时会来。没成想她马上抛下小猫离开了,猫太小,我实在养不活。自责中也伤心,那么久了,花生对我还没一点点的信任。冬天了,花生还从为多多留的口中钻入家中取暖,但一见人,马上逃走。看在瓜子的面子上,我始终为她提供饮食。
        去年夏天,幼小的尤尤找上门来,一头扎进我家,自行宣布了对我的主权。一看毛色我就知道。这是花生的娃。这一带,只有花生是这种毛色。
         到了去年冬天,花生也再没出现。不说了,只愿能与瓜子再相遇。
         每年秋冬,都会有一大批流浪的猫失踪。现在,只有抓髻还幸存着。只是也不常来了。瓜子虽好,但在这个世界无法生存,也许抓髻古怪与不信任才是猫的生存之道吧。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萌猫公社
阅读(23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