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薄荷与多多

如米花儿自清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庙庙小菩萨的开示  

2014-04-11 21:27:01|  分类: 猫 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

地藏菩萨于世间六道中分百千万亿身,每一身度百千万亿人。

菩萨设种种方便以教化众生。对爱猫者,便以猫身相度,只是我们可察觉的到?

六月六日就到庙庙的一周年,细回想,庙庙是那么与众不同,我从它身上学到的,远远多于我为它付出的。

庙庙一定是菩萨的化身,口不能言,却善以身教说。冥冥中,它的问题,我如何回答?

 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

一、庙庙腰椎断,后肢萎,遭人弃,一身屎尿狼藉,雪毛成灰黑,被闲人冷眼厌。但仍眼中无怨,乐观开朗,不恨旧主,不媚新主,一脸欢快,不卑不亢的相迎我的到来,

庙庙问:你若到我此等境遇。可能如我一般坦然应对世间冷暖?

我说:做不到。遇你时,我也处困境,为家人所累,心常含怨。时而想的开,时而犯糊涂。我嗔心重,若在你的境遇,只怕会发疯。但我保证,要向你学习!不再因外物外境累身心。

庙庙说:你看,你的处境远胜于我。细盘算,拥有甚重,还不知足。心为外人外物所制,何来的自由。你的保证可记下,要认真去行哟。

 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

二、庙庙是因太美,才被五金店主过早从母亲身边领走,进而遭此恶运。也正因太美,众垢难污其容,才被我一眼看上。

庙庙问:美貌虽是福报,但纵天福亦有漏,何况世间福。美貌带给众生的福祸对等,如功德天与黑暗女一般相依而行。财富、权势、健康、聪明、才华亦复如是。对于福报,应尊重,珍惜,但不可贪恋,更不可挥霍!你,可时时记得?

细细想过,我说:道理我懂,可遇事常忘。常贪靓、仗才。做的不好。

 

三、对于庙庙的治疗,有时得力,有时失误,庙庙从无一丝怨意,默默担承着一切感受。

庙庙问:相信你是为我好,只能力知识有限。我原谅你一切的失误,感谢你所有的好。从未产生过丝毫情绪垃圾,更别说把垃圾向你倾倒。我所做的一切,你可能做到?

细想过,我说:做不到,我常因他人办事不利而怨责,也常因别人对我倾垃圾而生气。

庙庙说:体谅别人,就是体谅自己。以后再不要让心中恶性种子有生长的机会,如遇垃圾人,若不能为他们清扫心灵,也切莫让他们的心灵垃圾污了你。这才是真善待自己。

再不要为自己的情绪找借口,人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的心,只是不想,不愿。还不承认,实则是贪恋肆意发泄的快感,却不知久之,这唯一的能,也失去了。

这不仅是嗔亦是贪,更是地狱的种子。

庙庙说:你看,你看,我一只猫猫以上还全做的到,你自恃人类,万物之灵,一肚子的道理,样样做的不如我好,羞喽!!!!!

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 

四、庙庙再问:你以前看书常空呀空的挂嘴上,即一切为空,我亦是空,你为何还这么照顾我?别的猫抓你,你空了,还疼什么?

我说:这个……………嘿嘿,不好答了。

庙庙说:你终于开始用心想过再答了。不再为辩而辩,为胜而争。口舌之胜不等同真心明理。佛设“空”为药,为对治“执有”之病,执有为病,执空亦然,空能治有,无药治空。宁可执有如须弥,不可执空如芥子。六祖已证得空相,方可谈空,你不曾证得时,把空挂嘴边,岂不笑话。抓你也该。你现在最需要的是,从头做起,认真扫除心田中所有负面的种子。

 

五、庙庙问:因为我,常有人问你,世间那么多人都管不过来,你还管只猫,闲的。你如何想,如何答。

我说:这个么,如遇恶意指责,不理就是。如真心问我,我会说:众生平等,从身边事做起。先做好触手可及的一切事,关心猫与关心人不冲突。

庙庙说:当然不冲突,以后不要与人争辩,告诉你个小秘密,修习禅观的顺序:先从你喜欢的人开始,依次是你不爱也不恨的人,你爱的人,最后你恨的人。嘻,我就是你喜欢的哟。不依顺序修行难以得力。

不要为口头上的大道理所绑架,而忘记行,忘记做。那些在一边挥道德大棒指手划脚的人,是不会去帮助任何一个众生的,那怕是人。

你,可不能这样,你要从基础观起,直到你能学会体谅你的敌人为止。好说不好作,努力呀!

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
  

六、庙庙一生如昙花般炫丽短暂,任如何衰弱也不失安详,无惊无惧。我陪它最后一次午睡时,安然西去。

庙庙说:诸行无常,福祸相依,生老病死相随。一切所有,终将离去。人类见生见福时心怀贪恋,但贪也留不住。见祸见病见死时,心常恐惧,惧也还会来。你到这时,千万如我,不惊不惧,心莫散乱,意莫颠倒。

 

    七、庙庙睡于双柏之间。

庙庙问:丽丽,用心细想,我可真的离开了你?

我说:是呀,你离开我快一年了,不过,也应该没有。

庙庙说:什么是应该没有,是本来就没有。我在屏幕上看着你,还在心里陪着你,我现在回归大地,又化为青草、花朵,花草养育昆虫,草中之水升天化作白云,云化为雨,润泽世间。你身边的花是我,草是我,云是我,蝴蝶是我,脸上的雨滴也是我,但若你不用佛陀的眼睛,又如何能看得到。我们如大海中的两朵浪,虽形态大小不一,但本为一体。我本就是你,这就是不生不灭的道理。

 

庙庙叮嘱:以上千言万语,殷殷付嘱。你自恃多读了两页书,却不知道理知道越多,傲慢之心越重,越听不得它人提醒。于言凿凿,于行不足。此人类通病。因此,我宁化猫,以身教你,而不同你多言。你千万千万要时时依四念处,内观心地,莫使心田惹尘埃。

庙庙小菩萨的开示 - 庙,妙 - 薄荷与多多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萌猫公社
阅读(619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