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薄荷与多多

如米花儿自清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  

2014-03-26 17:54:57|  分类: 猫 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看着家里的几头货,发现,我得感谢它们,这些小家伙也许是菩萨安排来约束我的。
养猫,有利于修行。
一、培养爱心与耐心,收敛急脾气。
    这个不用解释。自从有了它们心更加柔软了。
二、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
        早睡早起,不然这些全自动闹铃会轮翻上阵到被窝里掏你出来。
三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。
        可自从认识猫猫们后,我开始更深刻的理解动物们了。我先是不吃外面的肉类,尤其是肉串(我认识的好些流浪的猫娃失踪了,下场我不敢想,但我知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,我无法制约别人,但我能先管好自己)。后来连肉也断了。吃素!!我的胃不是棺材,不能装那么多尸体!
         以前它们嘴都很馋,现在家里的喵们除了猫粮,对肉兴趣都不大了。佛化的喵们。
四、穿衣更朴素了。
       首先,是再不穿任何动物毛皮的衣饰,包括镶毛边的。鞋也在向布的更替。人类有那么多的选择,为什么还要把动物唯一的衣服扒下来套在自己身上。
      家里的喵们为监督我,一见我衣服上的毛边,就又舔又咬,叨着我的兔毛围脖满屋跑,我改还不行么。
      其次,真丝的也少用了,一只喵配18把圆月小弯刀,我实在惹不起呀。老老实实过我的纯棉麻时代。
五、家具不更新了,凑和用。这下可省了。
        所有的家具都是它们的抓板,无论你为它们准备几个专用猫抓板也没用。我是没时间训练它们。打,舍不得;骂,听不懂;训,本土狸花都皮实的很,不怕我。已经习惯家里伤痕累累的家具了。
六、打灭所有虚荣心。
         过更接近自然的生活,就意味着不能再与人攀比。这几年,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种种改变。不再在乎外界的眼光,不再在乎别人的议论,曾经的虚荣骄慢之心与我渐行渐远。
         以上几点做到,就是修行的起步,也是惜福的开始。改性格、改生活习惯后的直接结果是,人更年轻,身体更好了。
         感谢 我认识的所有喵们!!

(摧毁了我一个抽屉成就了自己的睡榻)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(窗帘由长的换成了一个短的,但也被抓抽丝了,总不能不挂吧。)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(看看家具上的伤,九成来自它们,还一脸无辜)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(窗纱刚换了,实在不象样呀)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(但我还得感谢它们,以前总装酷不会笑,现在照相会笑了,这才是最珍贵的收获,看着以前冷冰冰的样子,自已都感到可笑。我更爱现在的生活。
我发现,养猫有利于修行 - 庙庙多多与赚赚 - 薄荷与多多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萌猫公社
阅读(32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