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薄荷与多多

如米花儿自清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猫,愿你平安无事  

2013-04-16 18:18:34|  分类: 猫 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自从2008年厚脸皮的多多来到我家,我和流浪猫结下了缘,经常到我这里混饭的有独眼龙两口子、豆豆眼、三毛、奥妙和阿猫。其中对人毫无介心,极亲人的豆豆眼很快被饭店的老板捡了去,一年后死于食物中毒。老实巴交的三毛在洗干净后,因长的可爱,估计也被人捡走了,那个季节可恶的猫贩子是不来抓猫的。奥妙是在赚赚死后,我太想它,正好在一米爱的网站上看见了和赚赚九成相像的奥妙,于是通过王猫接回了家,现在成了幸福的家猫。独眼龙两口子,是真正的流浪猫,不近人,对人类有一种天然的防范,从不许人类靠近两尺以内的距离,以前,我总说他两个不会来事,升不了级当不上家猫,现在想来,他们是对的。不是所有人类都是好人,有太多心肠恶毒,自私残忍的不佩称之为人的家伙阴魂般游荡在这个世界上,有颗高度的防范之心是好的,不然生存只怕也是问题了。最可怜的就是阿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阿猫是个小子,估计以前也有过家,因为他是做过绝育的。不知为什么,阿猫成了流浪猫, 在马路对面的院子里靠着自己讨生活。更不知道是那一天,听那只猫友告诉他,我家门前不时有猫粮出现,于是阿猫每天冒着生命危险,横穿马路,来我们院里找吃的。日子久了,阿猫不想走了,定居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猫有着做过绝育的猫才有的大个子。只可惜太瘦。一身白毛却有只半黑的尾巴及一个浅黑的脑门。淡黄的眼睛粗大的五官,不太好看,所以没有三毛讨人喜欢。也没有别人愿要他回家。阿猫只有一个空瘪的胃,极大的饭量,每次狼吞虎咽的要吃上两份粮才饱。一直吃了三个月,才回复了正常猫的食欲,看来是一直没吃过饱饭,饿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阿猫独有的厚道,让人感动。阿猫老实,多多尖,多多做为第一只猫,不喜欢任何一只猫再进家门,当她发现阿猫也在院里定居下来,开始变着法找阿猫的碴,动不动给人家两下子。而资深的独眼龙,也不时的在阿猫前面耍耍威风,但是所有骄傲的猫咪们,全怕我们院里那只叫阿黄的大狗,阿黄很乖,但只要一出现,所有猫望风而逃。只有阿猫,一幅历经风雨的样子,无论是同类的挑衅,还是阿黄的偶尔抢粮,阿猫从没逃跑过,每次面对屈辱,阿猫总是冷静的走到一边,安静的看着,从容安然。象一个虔诚的信徒,默默而又坦然的接受着上天赐与的苦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天白天,阿猫与多多在家睡觉,晚上,就出去溜弯消食。而懒多多有时连弯也不溜。整夜赖在家里。就在11月20日的晚上,阿猫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自定居以来,阿猫象只看门的狗狗一样,从来没离开过院子,就连单元门外十米远也很少去。这个季节又正是猫贩子四处活动的时候,我知道阿猫这次凶多吉少了。在网上王猫证实了我的猜测,但我仍不愿承认。相信阿猫这么虔诚的生命会有好运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都怪我,没条件把阿猫圈养起来。放养的状态,对他的照顾,让他对人类失去了防范。我一心想让他既丰衣足食,又有自由。可生命和自由那个更重要呢?我没去认真想过。我不是猫,不知道阿猫对于两者之间是何取舍。但是现在阿猫没了,我心里很难过。对于他的失踪,我有责任,我不敢去想,落在猫贩子的手里阿猫会是什么样的下场。只盼着好猫有好运。愿阿猫平安无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